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常州仲裁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于1996年8月21日正式成立的江苏省第一家依法重新组建的仲裁机构,同时也是我市唯一的商事仲裁机构。

常州仲裁委员会秉承“和谐仲裁、仲裁为民”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清正廉洁、业务精通的优秀仲裁员队伍。目前拥有一支由445位国内法律、经济、科技等领域的知名教授、高级律师和在金融、交通、房地产等方面的资深专家以及仲裁、审判、经济管理工作中经验丰富的人士组成的公正权威的仲裁员队伍。

常州仲裁委员会遵循中国法律、参照国际惯例、按照本会仲裁规则,独立、公正、及时地受理并仲裁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的房地产、工程项目、金融(含保险、证券、期货、融资)、质量责任、知识产权(含专利、版权、商标等)、海事、运输以及国际贸易、国际代理、国际投资、国际工程项目、国际技术合作等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

常州仲裁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了国家、省、市多项荣誉。2011年和2016年,常州仲裁委两次获得江苏省“全省仲裁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常州仲裁委被国务院法制办确立为全国19家仲裁“案件受理多样化、纠纷处理多元化”工作试点单位之一。2015年常州仲裁委员会被评为“长三角仲裁机构规范奖”2016年常州仲裁委员会获评“长三角仲裁机构服务奖”和“第四批市级机关优秀服务品牌”,2019年获评市“工人先锋号”。2021年和2022年,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获评“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省仲裁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我会申报的“常州物业纠纷调处中心多元化解物业纠纷”“金融纠纷仲裁调处中心建设”项目分别荣获常州市第十一届、第十四届“政法工作创新创优奖”三等奖。

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是常州仲裁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在秘书长的领导下负责处理仲裁委的日常工作。仲裁办下设秘书行政处、立案咨询处(民商事调解处)、仲裁事务一处、仲裁事务二处、研究发展处等五个处室。

为服务保障“新能源之都”建设,助力江苏及常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仲裁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独特作用,2023年10月17日,经批准,常州仲裁委员会增设“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