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委员会章程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 2022/9/14 阅读次数:[746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9月13日,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伯勇列席指导。

    一、专题学习、谈心谈话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9月5日,仲裁办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常州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如何认定和处理》等内容。部署了为期一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谈心谈话,支委和党员之间开诚布公交流沟通,指出支部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规范法律服务、廉政自律、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查找党员自身问题。

    二、突出重点、查摆问题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黄星副书记代表党支部作了仲裁办支部廉情报告,张翔书记通报了谈心谈话中党员们反映的党支部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对党风廉政建设上个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举措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伯勇对仲裁办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认识上要有新提高,充分认清当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在制度建设上要进一步完善,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用制度来约束权力;三是在党建业务融合上要有新突破,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三、抓实整改、确保实效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下一步,仲裁办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纪法教育,持续巩固全办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