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委员会章程

详细说明

  • 于细微处见精神——仲裁办支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 2020/8/14 阅读次数:[11421]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全社会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市政府办公室近期印发了《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十条措施》的通知,根据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要求,就市级部门过紧日子提出了十条措施。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政府办的通知,仲裁办支部迅速传达,积极作为,力控行政运行成本,提倡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道德风尚。“各位,如有多余的夹子请送到立案大厅啊”,这是支部副书记、立案咨询处处长何亚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仲裁案件办理过程中需要用到大量的燕尾夹。起初,一些工作人员没有很好的做到重复利用,造成燕尾夹用量大、浪费多,为此,支部通过经常性的口头提醒,用言语柔性引导,很快,燕尾夹重复利用的事解决了,更多的同志主动加入到创建节约型文明单位的队伍中来。

    “纸张可以正反面打印,也可以做草稿后再丢弃”,纸张使用也是办公耗材较大的一项开支。仲裁办纸张使用主要集中在仲裁文书、案件材料、行政文件等打印、复印。为进一步加强仲裁机构规范化,提升“常州仲裁”品牌影响力,仲裁办支部推行网上办公,减少纸质文书流转;推行仲裁文书双面打印,避免纸张浪费。同时倡导当事人立案时提供电子件,减少纸张使用。而在去年研发完成的仲裁员网上办案系统,实现了仲裁员网上阅卷、电子签名等。电子化的推行,为降低办公耗材支出发挥了重要作用。

    “食堂管理的好不好,就看餐厨桶中剩菜剩饭少不少”,仲裁办于2016年搬至新址,当年即开办食堂。为管好食堂、用好食堂,仲裁办支部落实安全管理、严控每日用量,将规章制度和提醒标语上墙,并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提前告知用餐情况,避免用餐浪费,引导强化工作人员对爱粮节粮的认识。

    除了加强夹子、纸张等办公耗材、食堂的管理,仲裁办支部还提倡节约用电、用水,及时关闭电灯、电脑,严格执行国家空调温度控制标准,推进节约型文明单位建设。

    仲裁办支部倡导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资源危机意识和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每一粒饭、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传递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道德风尚。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