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委员会章程

详细说明

  • 仲裁服务进社区 普法调解惠民生——记仲裁办支部党员义工365活动
  • 2020/10/9 阅读次数:[10307]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在全市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10月8日上午仲裁办支部全体党员在新北区锦绣天地小区开展了一次“仲裁进社区、普法惠民生”主题党员义工365活动。

    现场法律咨询。活动现场,针对社区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房屋买卖、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党员志愿者们结合《民法典》《劳动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物权法》《仲裁法》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答疑解惑。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共发放物业纠纷调解手册等宣传彩页100余份。

    现场物业纠纷调解。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调解员章建春进行了一次现场调解。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后,物业公司与业主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圆满化解了矛盾纠纷。参加调解的业主说到:“困扰我家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感谢物业调处中心的热情服务。”该业主还表示,将倡导身边更多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主动送法上门。支部党员通过梳理案情了解到,该社区的商铺业主是产生物业服务纠纷的高发群体。支部动员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小区商铺,挨家挨户的发放宣传单页,介绍仲裁服务职能,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

    通过开展本次支部党员义工活动,仲裁办支部进一步培育了支部党员讲党性、作表率、甘于奉献的道德情操,进一步促进仲裁办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常州仲裁良好的品牌形象。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