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委员会章程

详细说明

  • 仲裁办支部扎实推进“我当一天网格员”活动
  • 2020/11/16 阅读次数:[10763]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我当一天网格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推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落地见效,仲裁办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会议研究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支部进一步细化了活动的开展形式与要求,确保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全员参加此次活动。在仲裁办支部的统筹指挥下,支部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分批深入到经开区和武进区的基层网格开展法制宣传、矛盾调处、帮扶解困等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协助村务管理。仲裁办支部书记黄星帮助网格员录入人口普查信息。

    参与纠纷调解。仲裁办支部副书记何亚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了公园壹号社区第四网格的一件纠纷调解。仲裁办秘书行政处姚佳同志和前黄镇谭庄村的网格长前往土地租赁纠纷现场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并握手言和。

    收集社情民意。支部委员吴永定、高磊以进村入户的方式,收集汇总、整理上报基层反映的社情民意、矛盾纠纷隐患、涉法问题、重大突发事件苗头等信息,了解掌握民生问题以及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走访特殊家庭。支部委员钱卫忠走访网格内的特殊人群家庭,宣传形势政策,协助开展特困帮扶。对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特殊人群,引导其通过合理的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推广法律服务产品。支部党员李华飞等向网格内企业和住户发放仲裁指南、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向企业负责人、职工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的范围、仲裁的特点和优势等内容,满足城乡居民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过开展“我当一天网格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仲裁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常州仲裁的良好形象,推动了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效能在一线提升,进一步坚定了仲裁办全体工作人员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