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委员会章程

详细说明

  • 仲裁为民创特色 服务法治当先锋 ——常州仲裁办党支部获评市级机关第三批“特色支部”
  • 2021/3/8 阅读次数:[10477]
  • 2020年,常州仲裁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参加“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培育活动,通过层层筛选、评审评定、调研公示等环节,光荣获评市级机关第三批“特色支部”。

    常州仲裁办党支部作为常州市域法治服务的先锋队伍,深入挖掘“独立、公正、专业、高效”仲裁精神,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精准嵌入”的实践模式,实践出“党建+公益调处”“党建+窗口建设”“党建+法治服务”的“党建3+”做法,在化解民商事纠纷、维护经济秩序及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仲裁办支部将继续发扬‘仲裁先锋’特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仲裁办党支部书记黄星说。

    “党建+公益调处”建起党员先锋实践阵地

    面对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的紧迫使命,支部提出“党建+公益调处”的新机制,依托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创建党员工作站,充分发挥党员法律专业特长,让党员义务担任调解员化解物业服务纠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党建+窗口建设”锻造党员先锋模范队伍

    党支部聚焦中心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党建+窗口建设”新模式,着力提升党员队伍思想素质、大局观念、业务技能和奉献意识,发挥好仲裁窗口“名片”作用。

    在服务形象上统一服装,佩戴党徽和工作牌,规范服务用语,在服务流程上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为提高支部党员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支部专门开设了党建书屋,把党建书屋作为支部党员的“红色教育阵地”,倡导“读原著、悟原理、强党性”。开展 “常州仲裁微党课,党员人人都来讲”活动。

    “党建+法治服务”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为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践“仲裁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支部提出“党建+法治服务”新做法,支部组织具备专业知识的党员,面向各类企业开展“送法进企”活动,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发布典型案例,进行“法治体检”,举办法律讲座和研讨交流,帮助企业有效预防经营风险,推动法律保护关口前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获评“特色支部”是常州仲裁办支部的一个新起点,支部将持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精准嵌入”的实践模式,发挥“独立、公正、专业、高效”的仲裁精神,坚持以勇于创新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的为民服务,为仲裁事业和法治建设再作贡献。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