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委员会章程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办支部参加市司法局2021年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双提升培训班
  • 2021/10/29 阅读次数:[8907]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市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在全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大局之中彰显市司法局党员先锋的担当作为。10月21日,市司法局2021年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双提升培训班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开班,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支部5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设置理论学习、“沉浸式”参观学习和现场实践活动等环节。理论学习首先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表精神为开班首场内容,由市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云燕作专题党课辅导,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成效。

    为突出实务提升能力,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袁利民作《创新基层党建,提升党建质量》专题辅导,袁利民处长从基层党建创新的概述、路径、方法创新、党建品牌打造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务实有效的讲解。

    现场大家纷纷表示,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深厚、工作经验丰富,课程实用且干货满满,听了以后非常“解渴”,为我们如何创新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传授了路径和方法。学员代表罗婧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周云燕在理论培训最后,要求全体党务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时代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擦亮“党建红+司法蓝”司法行政党建品牌,带头加强党性锻炼,筑牢绝对忠诚;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建强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带头恪守廉洁纪律,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用实干为常州司法行政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开展“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党务工作者参观学习了常州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百年戚电红色教育基地、冯仲云教育基地等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身临其境感受了常州红色资源里的故事、故事里的细节、细节里的精神,深刻感悟党的奋斗何其艰难、经验何其宝贵、精神何其崇高,以史为鉴促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能,进一步激发了党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落实“532”发展战略中争当先锋。图片

    在现场实践环节,市局全体党务工作者深入遥观镇留道社区,通过分组进小区、进网格、解民情、送服务,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慰问老人、党员义工等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