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钟楼物业调处分中心 高效运作解民忧——江苏仲裁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
  • 2022/9/7 阅读次数:[3794]
  • 9月6日,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钟楼分中心受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的委托,成功调解了1起僵持了12年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业主吴先生以房屋渗水问题未解决为主要理由,拖欠了从201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物业费和电梯费共计四万多元。而物业公司认为自己已经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履行义务,如果房屋渗水已经过了保修期的,可以依法申请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来解决,与业主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缴纳物业费、电梯费并无关联。

    钟楼分中心聘用的调解员雍丽萍是一名有31年民商事审判工作经验的退休法官。她在仔细审阅案件书面材料,悉心倾听双方当事人陈述后,向双方介绍了物业纠纷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情理法结合的方式与当事人进行了坦诚而高效的沟通,最终促成了调解。

    双方当事人均表示,这起对立情绪严重的纠纷能够在家门口就免费得到解决,真的要感谢钟楼分中心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他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钟楼分中心于2022年8月27日成立,是我市仲裁机构、人民法院、物业主管部门、司法行政部门综合施策,推进“五大行动”,完善辖区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一项创新探索,旨在通过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化解物业纠纷,推进物业纠纷诉源治理。

    今年是《仲裁法》施行27周年。常州仲裁委一直严格恪守《仲裁法》“公正、及时地仲裁经济纠纷”这一宗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钟楼分中心的成功运作,是常州仲裁委员会拓展仲裁服务领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具体举措,将在提高仲裁公信力、知晓度和首选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