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情况反馈会召开
  • 2022/11/1 阅读次数:[4002]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10月2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颜小丽就巡察意见进行反馈,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翔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25日至9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落实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反馈,2019年以来,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仲裁为民”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内部治理结构综合改革,推动仲裁案件数与标的额逐年递增,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高质高效履行仲裁职责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认识不足、党建工作不重视等10个方面的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服务社会治理众多领域;四是压实党建责任、建强支部堡垒,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生机活力。

    张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将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全面推进仲裁事业发展,把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俞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本轮巡察情况的指示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强化责任意识,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二要主动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三要深化运用,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抓整改、持之以恒求长效,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升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推动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