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与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联合举办我市首次网络直播企业座谈会
  • 2023/2/17 阅读次数:[2710]
  • 近年来,随着我国文化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网络主播、直播带货行业随之兴起,各类演艺经纪公司也不断涌现。为规范网络直播企业管理、引导网络直播行业良性发展,2023年2月9日上午,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常州市委网信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网络直播企业座谈会,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翔、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海、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级主办周俊、常州市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张婷,十一家网络直播企业的近三十名代表参加会议。

    常州仲裁办仲裁事务二处刘怡首先通报了网络直播纠纷仲裁案件的相关情况,归纳了案件审理中的主要争议,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分析网络直播行业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并给出相应的法律建议。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级主办周俊就《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作详细解读,介绍了网络表演内容的回溯机制、“营业性演出”及经纪机构经营资质等相关规定,对规范网络表演秩序、加强网络经营管理提出要求。参会的网络直播企业代表围绕经纪公司的经营情况、运作模式、成本构成等问题积极交流发言,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提出了具体的法律服务需求。

    本次会议,是我市首次就网络直播企业运行和监管法律问题召开的专题会议。常州仲裁委员会将继续坚持独立公正、专业高效的独特优势,会同相关部门综合施策,为网络直播企业提供优质的仲裁法律服务,保障网络直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净化网络环境、巩固意识形态阵地,为我市文旅中轴崛起、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