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开展“物业公司管理困境与对策”主题调研活动
  • 2023/2/24 阅读次数:[6287]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2月15日至16日,常州仲裁委员会立案处处长何亚芬带领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两名调解员深入我市部分小区,开展“物业公司管理困境与对策”主题调研活动,飘香路社区书记徐萍、副书记刘小军陪同参加。

    调研人员先后与常州市宸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嘉宝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进行调研座谈,何亚芬处长就调处中心的工作职能作了详细介绍。物业管理企业汇报了各小区物业管理的基本情况。枫林雅都项目经理雷小红、蓝天新苑项目经理杜俊杰分别提出本小区的物业管理难题。

    经过调研发现,目前部分小区的物业管理尚存在以下主要的共性问题:1.住宅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面临公共事项决议难的困境,尤其是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的维修更换问题;2.因房屋质量、相邻关系纠纷、盗窃、合租房等问题,导致业主的居住质量下降,业主以拒缴物业费等方式来要求物业公司解决此类问题;3.法律文件、规章制度不健全,例如在处理小区合租房问题时,如何判定群租房与合租房的区别及隔断房的管理;4.业主法律意识不强,不以物业服务合同为基础,认为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应该是全方面的。

    物业服务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化解物业管理困境最终还是需要回归法律层面,物业调处工作在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物业公司应当转变管理思路,既要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更要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加强宣传。通过定期公示物业工作、费用收支,宣传物业管理相关的法律知识,让业主感知到物业服务的温度,引导业主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营造小区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