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召开第七届仲裁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 2023/3/27 阅读次数:[2516]
  • 为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促进仲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3月24日下午,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七届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座谈会(第1期)。本次座谈会的对象为本会部分在聘律师仲裁员,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文德(常州)律师事务所、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的仲裁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翔向参加座谈的仲裁员介绍了常州仲裁委员会近年来在仲裁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服务领域拓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仲裁员勤勉高效的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常州仲裁办仲裁事务一处处长吴永定围绕仲裁员回避、仲裁员纪律和职业操守等事项作了《浅析律师型仲裁员的职业进阶》专题授课,希望仲裁员树好仲裁为民的“一个目标”,培养好道德、专业方面的“两个素养”,扮演好仲裁员、代理人、当事人“三种角色”,锻炼好听说读写“四种能力”,处理好与仲裁机构、办案秘书、仲裁庭、当事人、第三方中立机构的“五大关系”。

    与会仲裁员围绕拓展仲裁服务领域、提升仲裁工作质效提出了意见建议。成华主任建议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等在新能源专业领域的合作研究,建立一支新能源行业的专业仲裁力量。戴旭初主任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分析了仲裁特点,建议与律协加强互动交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顾青主任建议仲裁办加强类案指导和协调,加强对鉴定机构的准入和退出管理。其他仲裁员也分别围绕加强仲裁案例宣传、增加边裁参与度、加强仲裁前调解服务、提高仲裁员培训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会将继续在仲裁员队伍中分期分类、广泛开展座谈,深入听取仲裁员的意见反馈,不断推动仲裁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常州仲裁委员的公信力,发挥仲裁在优化地区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