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调查研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问题调研
  • 2023/4/26 阅读次数:[2084]
  • 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改善既有住宅居住环境,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近年来,我国已有多个城市开始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但该项工作在动议阶段、施工过程中和交付使用之后均出现了诸多难题,严重影响了加装电梯工作的推进与运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科学决策、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12月起,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深入我市各小区,组织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调研活动。

    为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保障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更符合法治精神。此次调研紧扣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中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开展调研。与市、区两级住建局紧密合作,深入加装电梯矛盾突出的典型小区,与业主和社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邀请律师、仲裁员、退休法官等法律专业人士共同探讨,最终形成分析意见并提出相关建议,为推进常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供借鉴。

    附调研报告:http://www.czac.org.cn/down/dz66.pdf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