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再推创新举措
  • 2019/11/22 阅读次数:[10965]
  • 日前,常州仲裁委员会成功启用仲裁员在线办案平台和仲裁员电子签名系统。这是常州仲裁委员会继去年成功开通网上立案、微信立案系统后,充分利用先进信息科技,为社会公众提供完善的“互联网+”仲裁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如何做好仲裁员的管理与服务,是全国仲裁机构普遍面临的难题之一。特别是仲裁员对于裁决文书的签署,长期以来依靠现场签字或者快递送签,时间长,效率低。常州仲裁委员会充分考虑仲裁员的办案需求,从利用信息技术提高仲裁员办案质效的角度出发,经过近1年的研发,开发建设了常州仲裁员在线办案平台。借助该平台及其配套的电子签名系统,仲裁员可以在电脑端或者手机APP的专用程序上,实现在线了解案情、在线阅卷、在线交流、裁决文书在线电子签名、查看酬金、参加培训考评、更新个人信息等功能。

    系统启用后,通过系统流转和查阅的电子材料,原则上上不再提供纸质版,大大降低了当事人的仲裁成本,节约了纸张资源。系统功能的实现亦将避免因人为失误引起的信息遗漏等不利后果,降低仲裁员来往仲裁委员会的时间成本,极大程度提高仲裁案件质量和效率。

    常州仲裁员在线办案平台,集成了多种成熟可靠的信息技术,包括混合云计算、沙箱防泄漏、防篡改数字校验、水印防伪、实时短信签署意愿验证、CA证书电子签名、数据存证等科技手段,技术成熟、运行稳定,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信息安全的要求。仲裁员平台与常州仲裁内部的案件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了无缝整合,既能提高仲裁员办案效率,又能实现数据文书不出仲裁委,有效保护数据信息安全。


    常州仲裁员在线办案平台的启用,标志着常州仲裁为社会提供公共仲裁法律服务的水平和手段进入了新阶段。下一步,常州仲裁将围绕两办和省司法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意见,继续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和可信赖的仲裁法律服务。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