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降低维权成本 优化营商环境——常州仲裁办出台《缓减免交仲裁费用办法》
  • 2021/2/20 阅读次数:[8720]
  • 近日,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出台了《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缓减免交仲裁费用办法》(以下简称《减免缓交办法》),并于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为了降低困难个人和企业维权成本,《减免缓交办法》明确了当事人如具有国家规定的优抚对象且生活困难的等情况个人,以及因自然灾害、疫情或者其他不可抗力造成生产经营难以为继的等情形的企业可以申请缓、减、免交仲裁费用。

    为了降低金融机构维权成本,扩大仲裁在金融纠纷中的参与度,切实缓解诉讼压力,《减免缓交办法》明确了对取得相应经营许可的金融和类金融机构的11类纠纷类型可减半收取仲裁费。

    为了促进多元矛盾化解,积极支持社会专业调解组织开展工作,《减免缓交办法》明确了对于当事人各方在纠纷发生后达成仲裁协议,约定将纠纷提交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且涉案标的在3000万元及以上的纠纷,以及当事人各方经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业调解机构达成调解协议并提请仲裁委员会出具仲裁文书的案件,也可以申请减交仲裁费用。

    此外文件对申请减免缓交仲裁费用的申请和决策程序进行了详尽的规定。

    常州仲裁委员会此举将切实有效地降低了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的维权成本,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振兴常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常州仲裁委员会将继续积极提升仲裁服务质量,发挥仲裁公正、快捷、惠民的优势,保障“六稳”服务“六保”,为法治社会建设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