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仲裁办支部与中院第十三支部召开党建共建 暨仲裁司法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 2021/8/24 阅读次数:[7126]
  • 为推进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法院对仲裁工作的支持与监督,2021年8月20日下午,常州仲裁办党支部与常州市中院第十三党支部召开党建共建暨仲裁司法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高玉华、市司法局副局长庾爱民出席会议,仲裁办支部党员和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三党支部党员和民三庭相关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仲裁办副主任张翔主持。

    会议首先由仲裁办支部书记黄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黄星书记和中院第十三党支部书记高淑琴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图片

    仲裁办立案咨询处处长何亚芬作了上半年仲裁工作情况汇报。中院民三庭庭长高淑琴作了仲裁司法审查工作汇报,介绍了今年以来民三庭处理的申请确认仲裁协议效力、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案件和申请不予执行仲裁裁决案件的情况。

    高玉华副院长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依法支持和监督仲裁的意识,加强纠纷化解的创新探索。二是要严格落实依法审查和监督仲裁的各项要求,把牢程序和实体审查界限。三是要加强与仲裁机构的沟通联系,建立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仲裁办仲裁事务二处处长李宇、仲裁事务一处处长吴永定围绕部分仲裁实践问题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庾爱民副局长对中院长期以来对仲裁工作的支持与监督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仲裁与中院建立的工作协调机制,希望仲裁办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在党建与业务上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仲裁在调处民商事纠纷中的突出作用,并做好仲裁法修改意见的征集与上报工作。

    此次活动促进了常州仲裁委员会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党建与业务方面的共建共学,强化了法院对仲裁的支持和监督,为进一步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