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物业亦应多改进 培养互信促和谐——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向物业公司进行工作意见反馈
  • 2021/8/25 阅读次数:[9605]
  • 2021年8月6日,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邀请上海同涞物业公司进行工作交流,就彩虹城小区居民在调解和仲裁案件中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意见反馈。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翔参加座谈交流。

    张翔副主任首先阐明调处中心成立的宗旨是为化解常州物业服务矛盾纠纷而设立的公益调处平台,旨在通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将物业纠纷化解于萌芽之中,促进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努力做到物业公司和业主都满意的双赢局面。

    物业公司不应当仅仅把物业调处单纯作为催缴物业费的手段。针对彩虹城小区业主在前期调解和仲裁过程中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张翔副主任认为尽管有些不属于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的属于物业公司的义务,但也客观反映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沟通不畅通的问题。

    物业公司不能对业主的呼吁置若罔闻,应当多换位思考,尽力协助业主解决问题,避免矛盾加深,造成恶性循环。物业公司除了改进服务外,还应将解决进度和困难环节及时向业主反馈,培养与业主之间的互信关系,形成物业服务关系的良性发展。

    上海同涞物业公司代表对调处中心的意见反馈表示接受,并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后续将整改情况及时向调处中心反馈。

    2021年以来,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已受理物业服务纠纷调解案件超700件,标的15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74%,调解与仲裁互补的优势逐渐凸显。调处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大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