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第七届仲裁员换届遴选公告
  • 2021/11/1 阅读次数:[9023]
  • 常州仲裁委员会于1996年8月21日正式成立,是江苏省首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重新组建的商事仲裁机构。本会目前拥有一支由307位国内法律、经济、科技等领域的知名教授、高级律师和在金融、交通、房地产等方面的资深专家以及仲裁、审判、经济管理工作中经验丰富的人士组成的公正权威的仲裁员队伍。

    第六届仲裁员聘期将于2022年届满。根据《常州仲裁委员会章程》、《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聘任及考核办法》等规定,常州仲裁委员会特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新一届(第七届)仲裁员。

    一、选聘范围

    本次选聘仲裁员,中国内地凡符合选聘条件的有意向者均需提交申请,包括新申请者和申请续聘的本会在册仲裁员。

    二、申请条件

    仲裁员申请者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仲裁事业,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

    (二)品行端正、注重效率、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有相应的时间从事仲裁案件审理工作;

    (三)195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专业领域的仲裁员应分别具备下列条件:

    (一)从事仲裁工作:

    1.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2.在仲裁机构从事仲裁工作满八年。

    (二)从事律师工作:

    1.律师执业满八年;

    2.具有丰富的民商事办案经验。

    (三)曾任法官:

    1.曾任法官满八年;

    2.具有民商事审判工作经历;

    (四)从事法律研究、教学工作:

    1.专门从事民商法律或经济贸易方面的教学或研究工作;

    2.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或者相当的高级职称;

    (五)从事经贸等专业工作:

    1.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同等专业水平;

    2.具有相关法律知识、经验丰富。

    申请者如属于中国国家公务员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需经所在单位书面同意。

    三、选聘程序

    (一)申请:新申请担任本会仲裁员的人士及申请续聘的目前在册仲裁员,请自2021年1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在线填写仲裁员申请表进行申请。

    提示:

    仲裁员在线申请

    手机端可点击文章末尾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申请,

    或进入“常州仲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网上仲裁-仲裁员在线申请”进行申请。

    (二)审核:申请材料经本会审查评估后,进入仲裁员拟聘名单,经公示后提交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

    (三)聘任:仲裁员拟聘名单经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后,报司法行政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发放聘书。

    四、注意事项

    (一)请于2021年12月31日23时59分前完成线上申请,附电子照片及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律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技术职称证书等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根据系统提示上传提交。

    (二)是否决定聘任为仲裁员,以本会发放的仲裁员聘任书为准;聘任后会将申请者的情况列入仲裁员名册。在此之前,申请者的任何申请行为不代表本会可能会批准该申请,亦不意味着本会已有认为申请者具备仲裁员资格的倾向性意见。

    (三)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数据或提交的申请材料本会都会谨慎保密。如申请者未被本会聘任,本会不专门予以回复。申请者所提交的申请材料,除特别注明外,本会将不予退回。

    五、联系信息

    地 址:常州市天宁区劳动中路218号 常州仲裁委员会

    联系人:高磊

    办公电话: (0519)81289662

    手机: (86) 181-6880-5800 (09:00-17:00)

    电子邮箱: gl@czac.org



    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二O二一年十一月一日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