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物业公司岂能“拍拍屁股走人”——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案例
  • 2022/4/18 阅读次数:[8831]
  • 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物业服务企业与小区业主委员会都发挥了非常显著的作用。2021年12月,我市某小区发生一起因物业公司撤场引发的纠纷,该小区物业服务合同到期后,业主委员会发现物业公司遗留了诸多问题,涉及公共收益的结算、空调系统设备的修复、热水系统的修复和电梯专项费用收支台账移交和凭证及外包合同的移交等。

    2022年4月2日,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受市钟楼法院的委托,对该纠纷进行调解。由于该纠纷发生在物业公司的撤场之后,且项目众多,调查难度较大,调处中心为尽快化解纠纷,立即与双方当事人联系确定调解事宜。2022年4月7日下午,调解员章建春通过详尽的法律分析,采用面对面沟通、单独与一方沟通等多种方式进行调解,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耐心细致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并签署了调解协议。物业公司愿意支付公共收益、移交电梯专项费用所有收支台账、凭证以及外包合同,补贴空调与热水系统修复费用,僵持许久的问题最终得到了化解。原本争执不下的新老物业撤场交接的复杂问题,在调处中心得到快速解决,双方对调解员的专业分析与耐心疏导均表示由衷地感谢。

    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在撤场的交接中经常容易发生纠纷,尤其疫情期间协调交接手续比较困难,纠纷涉及税率计算方式,房屋管网图纸、台帐的交接,以及消防、供暖和供气设施等的维护与维修的费用的分担责任问题。在出现新旧物业公司交接纠纷以后,需要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及时、有效的进行解决,不能让物业公司“拍拍屁股走人”。这样不仅能够保证全体业主的利益不受损,还能促进物业管理公司的健康、稳定和长远发展。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2021年受理调解案件1056件,标的额1888万元,调解成功率达76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2年2、3月份中心受理调解了百余起案件。申请人也可以将调解申请书发送至调处中心的官方邮箱(tiaojie@czac.org),进行网上立案申请,或邮寄方式立案,减少出行,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和满足当事人的调解需求。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