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成功举办供应链融资法律风险实务研讨活动
  • 2022/5/23 阅读次数:[5148]
  • 2022年5月18日,由常州仲裁委员会、常州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常州市仲裁协会协办的“供应链融资法律风险实务研讨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本会仲裁员、本市律师、多家公司法务人员200余人参加。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周喆人律师、万志尧律师分别就《从〈民法典〉看供应链融资的法律风险》、《供应链融资中的主要刑事责任分析》两个主题展开研讨。

    周喆人律师从民商法角度详细深入地介绍了供应链融资的概念,供应链融资存在的固有、特有的法律风险,及《民法典》的相关制度。万志尧律师从刑法角度分析供应链融资风险来源,并结合相关热点案例重点讲解了供应链融资涉及的具体刑事罪名、供应链融资中刑民交叉的问题。两位授课老师还从不同视角就供应链融资风险防控提出了忠恳的建议。 此次线上活动,提高了仲裁员的业务素质,加强了法律职业共同体对热点焦点问题的研讨交流,提高了企业防范化解融资风险的能力,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2022年5月18日,由常州仲裁委员会、常州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常州市仲裁协会协办的“供应链融资法律风险实务研讨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本会仲裁员、本市律师、多家公司法务人员200余人参加。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周喆人律师、万志尧律师分别就《从〈民法典〉看供应链融资的法律风险》、《供应链融资中的主要刑事责任分析》两个主题展开研讨。周喆人律师从民商法角度详细深入地介绍了供应链融资的概念,供应链融资存在的固有、特有的法律风险,及《民法典》的相关制度。万志尧律师从刑法角度分析供应链融资风险来源,并结合相关热点案例重点讲解了供应链融资涉及的具体刑事罪名、供应链融资中刑民交叉的问题。两位授课老师还从不同视角就供应链融资风险防控提出了忠恳的建议。

     此次线上活动,提高了仲裁员的业务素质,加强了法律职业共同体对热点焦点问题的研讨交流,提高了企业防范化解融资风险的能力,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